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8


528日下午140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F330会议室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王宗杰院长和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并作学习报告。


王宗杰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全面吃透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特别是与教育有关的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坚持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两手抓,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严红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暨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对2020年工作的6个方面部署、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今年重要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五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对大众关心的教育、民生、中美关系、就业、终身学习等方面作了详述。同时,大家集中学习了报告中,抗疫、就业、创新、脱贫攻坚、教育等与高校工作有密切关系的规划安排。

与会教师党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年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两会对我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上,学习气氛浓郁,学习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也有对当前本职工作以及学校发展的启迪,学有所获。

党委严红君书记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带头学,要抓好党员和师生的学习,各个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和党外教师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主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形成努力奋进的工作氛围,为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