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 丨 “其”情异致 “喵”不可言——土耳其语系举行电影之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621900,土耳其电影之夜在智慧教室F149举行。活动不仅受到了土耳其语系全体师生的追捧,还吸引了我院其他专业师生。电影放映前,土耳其语系很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土耳其红茶和精美的零食,播放了独具特色的土耳其音乐,氛围格外轻松。

本次活动放映的电影是土耳其语系教师精心挑选的KEDİ(《爱猫之城》,又译《伊斯坦布尔的猫》)。这是一部关于伊斯坦布尔街猫的纪录片。影片以猫咪为主线,真实再现了伊斯坦布尔这座千年古城的景貌以及这座城市中人们的生活百态,勾勒出了猫、人与城市三者之间的共生关系。

看完电影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影片中出现的历史建筑、景点,随后一起交流观影感受,讨论电影中的经典镜头片段。观影后周老师谈到今天已是第七次看这部电影了,再看到电影里猫猫们在街道上玩耍的镜头仿佛又回到伊斯坦布尔的街道上,感触颇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观影后对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有了立体全貌式的了解,对语言对象国不禁心生向往。

本次电影之夜举办效果很好,活动全程同学们热情投入,纷纷表示此次电影之夜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相对封闭单一的学习生活,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以了解土耳其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