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 “雪融春醒”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发布时间:2020-06-11

雪融春醒你还在我身边主题摄影比赛


庚子新春,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改变了全中国人民的生活。因为疫情,我们度过了特殊的几个月,无法自由的交谈,无法肆意的出门,平时的活动在疫情期间变得尤为奢侈。我们这才明白或许每个日常都是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

在这场人类共同的战役中,全国人民风雨同天,共克时艰,创造了一段段真情交融、命运交织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曲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赞歌。“雪融化会变成什么样子?”“是春天吧?”东语学院特举办雪融春醒—你还在我身边摄影比赛,学生用镜头记录生活点滴,捕捉人性之美,定格爱与力量,

感恩身边的亲人,用照片讲述身边美好的春天故事。经过宣传征集,本次活动共收到62幅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方面反映了疫情暂时控制后的风景、生活,作品内容丰富。

经过专业评审,本次大赛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相机里记录的是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小美好,作品中点点滴滴的和谐画面为此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此次心理主题摄影大赛更将成为大家脑海中别样的回忆。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朝鲜语1801班  曾玲 《除夕·守》

二等奖

阿语1802班  盛佳钰 《畔·盼》

日语1703班 孙静雯 《雪融春醒》

三等奖

印尼语1901班 杜泽宇  《空谷》

日语1708班 金燕芳 《初生》

日语1910班 王欣怡 《暮者之春》

阿语1801班 詹予 《静·舟》


一等奖

朝鲜语1801班 曾玲 《除夕·守》

拍摄时间:2020124
拍摄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医院
作品简介:武汉正式宣布封城的第二天,医院人满为患。倚在门框上休息的医护人员令我格外触动,她可能一宿没睡。而那天恰好是除夕。


二等奖

1


阿语1802班  盛佳钰 《畔·盼》 

作品名称:《畔·盼》

作品简介:“赛里木湖湖畔,邀五分秋意等待春光。”





2

日语1703班 孙静雯 《雪融春醒》

作品名称:《雪融春醒》

作品简介:垂柳依依,步在湖边,面对三月桃花,我的镜头也会吟诗。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但今年的春天确实是最让人期待的。扬州的春天总是很绚烂,充满生机,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等待的。生活如此,一切都会慢慢变好,雪融春醒。




三等奖

1

印尼语1901班 杜泽宇  《空谷》

作品名称:《空谷》 

作品简介:走近山谷以便能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四蹄生风的白马般的瀑布从高处飞驰而下,猛烈地冲击着脚下的岩石,他怒吼着撕裂般向前跑去,沸腾了沉静的大地。而旁边的小水车,似乎已经对这种震撼习以为常,果然是不平凡的小水车!


2

日语1708班 金燕芳 《初生》

作品名称:《初生》

作品简介:拍摄于四月二十二日,自家阳台,设备手机(oppo reno)后期用手机appsnapseed做了适当调色。偶然间发现了手机放大十倍后有微摄功能,于是在尝试下有了这组作品。我途径一场花的盛开想要拍给你看,我拍给你看并不是为了称赞花的好看,而是想要告诉你生命初生时的未知与懵懂是多么美丽。




3

日语1910班 王欣怡 《暮者之春》

作品简介:《暮者之春》

拍摄时间:2020420

拍摄地点:河北省正定市老家

拍摄的人是我的祖奶奶,今年98岁了,从上高中开始几乎是每次过大节的时候才见一次,我发现她越来越消瘦,没有力气,但她是坚韧的,每年过年,她都依然盼望春天到来,活着,就要抱有希望,就像春天不会缺席一样。


4

阿语1801班 詹予 《静·舟》

作品名称:《静·舟》

作品简介:沉·:摄于4.25 温州永嘉 水面十分干净清澈,因此可以清晰地倒映山秋,仿佛山沉浸在水中,故名沉·

·舟:摄于4.25 温州永嘉 舟被拴在离岸不远之处,虽有微风,但仍就安定于水中,不曾动摇,使人心也随之平静,故名静·

·枫:摄于4.25 温州永嘉 春天却有红枫乃十分罕见,但在天空衬托之下,仍显其鲜艳生动活泼,如空中跃动的火焰,故名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