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优秀毕业学子丨曹彦慧:就算从今天开始也不算太晚

发布时间:2020-06-19

  致青春·毕业季

 我们不说再见

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就算是从今天开始也不晚,因为今天是你未来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曹彦慧,女,汉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16级朝鲜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18级新生班级助理。


个人荣誉

 “省政府奖学金”,“校SPT一等、二等奖学金”, “越州俊秀校友奖学金之专业学习优秀奖”,“优秀班级助理”,“新罗杯韩语演讲比赛优秀奖、鼓励奖”,“校SPT优秀团学干事”,“校SPT自主学习标兵”,韩语TOPIK6级,英语CET4级,在韩国交换期间取得全A+成绩,2020届的“省级优秀毕业生”。





QA




Q:

学姐平时有什么兴趣与爱好吗?


A:

喜欢旅行,随心而走,体验不同生活方式;喜欢搜索各种美食店,和朋友一起吃;也喜欢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Q:

当班助的这一段经历对你有什么成长或帮助吗?


A:

前两年大学生活只顾着学习,没有参加过什么活动,感觉很遗憾,所以那时候尽管在国外交换,也不管不顾地报名了。

刚开始一切都很生疏,担心太亲切地对待新生,管理不好;又怕太严肃地对待新生,给他们很多压力。他们的配合和所带班级班主任的帮助,让我顺利结束了一年的班助生活,还被评选为“优秀班级助理”。这一年,与其说我帮助他们,更是他们帮助了我的成长。因为有他们,我有了更大的进步。为了做一个好榜样,时刻都在为成为更好的人而努力着。


Q:

可以用几个词语描绘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吗?


A:

成长;充实;幸运。



Q:

学姐对于未来,有什么的规划呢?


A:

目前在家备考公务员。一边也在看一些韩语相关的工作。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着真正喜欢的工作生活,但还是想在能力范围内,选择最适合自己,自己喜欢的工作。



Q:

作为一位我们的优秀榜样,您对于东语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样的小建议吗?


A:

迷茫的时候,做好当下眼前的事情就好了,把你眼前的事情一件件处理好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自然而然明朗了。

现在就是你们最好的时候,保证好学习的同时,在课余时间也多多去体验不同的事物,多出去走走看看,寻找自己热爱的事情。


四年同窗,四五个好友

共沐一片阳光,共享多倍快乐

在你们面前

我可以疯疯癫癫

可以肆无忌惮

可以大笑和落泪

谢谢你们陪我一同成长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