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2021年考研动员与辅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近年来特别重视大四学生的考研工作,东语学院王宗杰院长特别强调,考研录取率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各专业要认真对待并扎实推进。

       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积极响应院领导的指示,下大力气指导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从大三开始,为每位考研的同学配备一位指导教师,制定《考研规划》,根据学生特长和兴趣,选定考研目标学校、确立考研方向、安排学习进程、传授学习方法,在系里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成果斐然,2019年已有四位同学考研被录取,2020年也有四位同学成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分别考入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教育学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吉林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口译专业。

2020619日下午,阿拉伯系在F116阿语图书室启动2021年考研辅导会议,参会教师有马小明老师、郎恒老师、程奇老师、许琛老师、张敏老师和汪柳云老师。本次共有阿拉伯语17011702班的10位同学参会,励志考取研究生。

马小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两年阿语系考研的情况,鼓励学生们做好备考心理准备,有针对性的去复习,要向已经考上的学子和学姐虚心请教。马老师的幽默风趣,为严肃的辅导会议增添了一丝轻松的色彩,学生们也因此对“考研”这件事多了一点期待,少了一丝局促。

此后,郎恒老师分别介绍了国内有阿拉伯语硕士点的大学,为同学们的报考工作和流程做了详细的解释。郎老师不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各个大学的招生特色,也总结了这些大学的优势学科,为学生的选择增添了丰富性。

最后马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选定目标大学,多和一对一帮扶的指导老师沟通,导师们定会无条件为大家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在会议后提出了自己的考研疑问,老师们一一给予回答。有喜欢美食的同学已经提前关心起了报考院校的伙食特色,有个别同学在几所考研院校之间徘徊不定,有同学则早早定了目标,对报考院校有了深入的了解,还有的同学因为热爱一座城而义无反顾选择远走他乡,追寻梦想……整个会议既轻松也干货满满,同学们在老师们的介绍下也对考研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新的想法。不管如何,阿拉伯语系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东语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加油吧!前进吧!预祝新一届学子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