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浓浓师生情,依依惜别意!为更好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而更好地服务学生,东语学院于617日下午2点在F330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副院长张国娟副教授、学校督导姚莉萍教授、学院督导组长李莉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徐梅老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张国娟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一开始,张老师欢迎大家参加本次毕业生学业座谈会,就希望各毕业生代表在课程设置、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师资水平、教学条件、教风学风、教学管理以及就业相关情况八个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9名毕业生代表们纷纷结合自己在越秀四年的学习生活,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阿语16012位毕业生代表表示在越秀获得了自由的学习体验,四年的大学生活收获颇丰,感恩学校自由包容的学习环境和专业老师尽心尽力的帮助。日语1601班学生代表提到,学院口语课程安排的很好,希望在原有基础上能多跟留学生交流来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日语1605班学生反映了教室硬件配置的问题,表示夏季顶楼教室由于没有空调,温度很高,影响学生学习效率。已经考上武汉大学研究生的朝鲜语1606班毕业生代表提到,很感谢自己老师这四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与照顾,希望学院可以在原有基础上再给学有余力的同学多增加一些学科竞赛,来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和竞争力。印尼语1601班毕业生代表建议学校可以为学有余力的学生多提供些校外实践的机会,以提高他们的职场就业力。

严红君书记指出,今天的毕业生代表都是学院里的佼佼者,在越秀的四年表现很出色,大家提的建议学院会进一步讨论,希望各毕业生走上社会岗位后,都能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圈子里有一番自己的作为,未来越秀将以他们为荣。明年此时,越秀40周年庆,欢迎大家返回母校共同庆祝。

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提到,祝贺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寄望同学们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能寻得新的方向,抱着终生学习的理念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学校督导姚莉萍教授指出,大家在教学方面可以畅所欲言,跟各位老师分享自己对于学院教学工作的建议与意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此外,她还称赞了学院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认为多类课程的安排,有助于学生将所学转化为所用,理论结合实践,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

李莉教授指出,各位2020届毕业生在越秀生活了4年,这是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上的优秀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毕业后,大家一直保持一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态度。

此次学生座谈会在师生们的畅所欲言中顺利结束。张国娟副院长提到,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学校,踏入社会,迎接暂新的人生旅程,当你们走出学校大门时,别忘了,笑着接受我们最深最真的祝福,毕业,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愿你们能展开双翼,飞的更高,看的更远。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谨记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母校、感恩老师,不管将来走向什么岗位,都要多关心学校,力争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