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以先创优 以先争优——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开展2019-2020学年“两优一先”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切实加强学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贯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岗位上不断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日前,东方语言语学院党委开展了2019—2020学年“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支部评选活动。

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两优的评选条件对党员进行评比,酝酿提名本党支部两优初步候选人;分党委对各支部提名推荐的两优初步候选人进行汇总,在听取党支部提名情况汇报后,根据党员考核和个人事迹情况,确定学院党委两优人选。共评选出4名优秀教师党员,3名优秀学生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党支部。

评选会上,各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做了述职报告,对所在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包括取得的工作进展、业绩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指出,要把评选出的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院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