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丨老师!您辛苦啦

发布时间:2020-09-10



教师节来啦!从小接受教育的我们在这一生中少不了老师的陪伴,饮水思源,勿忘恩师,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起怀着感恩之心学习教师节的有关知识吧!


节日的定义与起源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过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真正确定了19859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节日诗作

《蜂》

     (唐)罗隐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己亥杂诗·浩荡离愁白日斜》

(清)龚自珍

浩荡离愁白日斜, 吟鞭东指即天涯。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奉和令公绿野堂种花》

(唐)白居易

绿野堂开占物华,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老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作为学子的我们也不该忘记这份浓厚的恩情。教师节是对天下教师的感恩致谢,是作为学子的我们向老师表达感谢的机会,因此,哪怕是一句问候,一句感谢,我们都应该让老师感受到我们的感恩与祝福。山高路远,勿忘师恩!在此,祝全天下的老师节日快乐,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