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白皮书|新生指南之缴费篇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0新生缴费须

NO.1

缴费时间:2020925日前

学校 “以生的理念,方便新生安全便捷地理学费缴纳,配置了校通管理系,并开通了校园绿色通道。新生阅读以下方法,并格按提示程序操作:


缴费方法及程序

01


方法一:支付宝缴费

1.支付宝浙江越秀外国学院找学校的缴费生活号或直接用支付宝扫码



2.关注学校支付宝生活号


3.缴费


4.杂费

缴费


5.入学号(身份号),核对应


6.确定支付 



02


方法二:工商缴费

1.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


2.输入学生的身份证号码


3.核对姓名、金额后,点“确认支付”完成缴费



03


方法三:建设银缴费


1.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www.ccb.com,进入中国建设银行网站主页。


2.点击主页最上面的“悦享生活,在下拉单中点击“悦生活”下面的“应用服务”,进入“悦生活”页面。


3.在左下角选择点击“教育服务”下面“学杂费”图标,进入“学杂费”页面。


4.选省份:浙江省,城市:绍兴市,收费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号:即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



5.点击下一步,核对姓名,金额后进行缴费。



04

方法四:网点柜台缴费


1.请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去浙江省内任何一家“中国建设银行”各网点柜台,告知银行工作人员要求通过“银校通”缴费。


2.告知学校编号:“08133”;学校名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学号:即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学生姓名:学生本人姓名。


3.缴费(缴费清单中的小计金额)


4.收取银行盖章的“银校通缴款凭证”(仔细核对并妥善保管),正式发票待开学后统一在“浙里办APP”--我的票据中领取。


5.凭“银校通缴款凭证”到校报到注册,开学时,不能以学费存入银行卡里作为未缴学费的理由。



05


提示


1.请新生不要通过其他银行或邮政储蓄汇款。浙江省外及宁波市的学生持开通“工银e支付”的工行储蓄卡,按照方式二缴费。未开通“工银e支付”可直接到当地工行柜台办理开通业务后缴费。为快速顺利地办理报到手续,减少排队耗时,学校建议你提前缴清费用。


2.支付宝缴费有一定限制,请大家关注。


3.工商银行将提供一张带有“越秀”标识的银行卡,该卡可用于日常校园生活消费、学杂费缴纳、奖学金发放、饭卡充值、各类退费等功能。开学期间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服务,届时有需要的同学带上身份证复印件2份、银行卡及手机在学校指定地点集中办理卡片激活。 


缴费标准(明)



1.教材

开学到后按实发教材金收取;

2.就餐卡

方便新生到校后能及就餐,学校已在就餐卡(金卡)中100元。妥善保管,到注册后将一更名卡;

3.住宿

限住校生,稽山校区2000元,湖校区2500元,开学到后根据不同房型和配置按收取,多余款退

4.检费

根据国家的有关定,新生入学后要求参加体80元,体检时直接交所在班班主任,按实结算;

5.

根据国家的有关定和意外事故生的用开支,自愿参加绍兴市大学生基本医,新生可在开学到后自行选择参保,一次性参保4年,100/年,一次性缴费400元(具体缴费及参保年限以社保下文件准),建新生极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