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学习新思想,弘扬正能量——东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924日下午,在F330会议室召开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主持会议,副书记王丽娜老师,日语系主任黄逸老师,徐梅老师,以及其他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老师观看学习了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日语系主任黄逸老师提出了在进行高效外语教学的同时要坚持正确导向和正能量,也要将课程思政的新元素融入外语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特别举例提出在日语教学中,应该结合中国文化,从源头,发展方向等方面深入教学。

朱思金老师也提出了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性。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一方面要了解外国的文化和知识,另一方面要传播中国文化。总之要树立教学和学习自信,在课堂上引进思政新元素和中国元素、中国文化。

严红君书记在会议最后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实际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思想观念,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