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迎新进行时 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2020-09-25



九月末,秋风为东语送来了一批新的血液——2020级新生。他们朝气蓬勃、怀揣期待走进了东语学院的大门。周末的校园一下子热闹、雀跃了。

迎新报到当天,学校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副校长魏小林、王建忠校长助理等相关处室领导一行在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陪同下进行迎新工作指导,领导们对教学楼、东语大厅等学院关键组成部分都进行了视察,对我院的迎新工作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同时,对学生骨干的工作给予关怀与充分肯定。

 






一起来看一下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迎新现场吧。





志愿者的亲情引导,热情服务,让新生的报到过程更加安全有序;东语正门花坛中被气球映衬着的“东语学院欢迎您”的标语张扬着青春的活力;东语教学楼挂起了用日、韩、阿、印、泰等六国不同语言书写的红色欢迎条幅;东语正门口安排了韩服,和服等特色服饰展示,使新生对自己将要学习的语言有了初步印象。东语大厅内,有着高效、迅速、服务至上的学生工作人员,学院更是邀请了日语系徐晨老师为迎新活动进行了插花展示,在细节中体现了东方特色。



绿底白字的绿色通道处,有热情的学长学姐们,为贫困的学生提供各种信息的帮助,旨在帮助他们减轻家庭负担,让他们能够在东语尽情地放飞梦想。

在班助和义工们引导新生们完成报到的相关手续后,还有学长们热情地帮忙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到宿舍中休息。



       与往年不同的是,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新生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才能进入学校。同时向参与迎新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统一发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日语系黄逸主任,同时也是日语2001班的新生班主任。他早早的来到了教室报到点,和班助一起帮助新生完成报道。他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愿:“希望新生们能够‘君子不器’(君子は器にはならず)。意思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多才多艺,在越秀的四年多学多想多用,能够让自己成为一个各方面都有利于国家社会的人。”

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一直忙碌在东语大厅门口,她为陪同新生前来的家长讲解我院的教学建设,消除家长们的担忧与疑虑。她表示:“这是疫情时期的第一次正式迎新,对我们来说有很多挑战。对于新生也是,第一次体验疫情下的大学生活一定会有一些不适应。希望他们能在大学中,健康生活快乐生活,在学业上也能平平稳稳,奋力前行。”

还有我们今日的学姐学长,是前辈,是志愿者,是班助,是教官。

接受了热情服务的小萌新们表示:“感觉学校很好,有学习的氛围。学长学姐们很热情,很感谢!期待接下来的生活,对未来没有太多的打算,想一步一步来,然后再做决定。”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生会骨干们在925号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因为特别的缘分,我们相遇在了东语。

期待你们能在东语起步,走向成功。

也期待因你们的加入让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

欢迎来到东语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