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 | 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0-10-06


       秋风乍凉,转眼,20级新生的军训时光也已过半。天高云淡,举手投足之间,更多了几分英姿飒爽。20级萌新们依旧满怀热情,严谨认真地对待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伴着第一缕阳光的升起,随着耳边哨声的吹响,一天的训练就此开始。他们在草坪上军姿站立巍然不动,他们挺拔的身姿与蓝天白云相得益彰,他们是校园中最靓丽的风景。通过几天的训练,20级新生们的队列效果增进不小,少了些松散,多了些严肃。这些天的训练,让他们形成了肌肉记忆,教官口令一下,行行列列动作整齐划一,摆臂幅度大都一致,脸上更是多了些专注与严肃的神情。

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同学们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整齐的脚步声中,同学们懂得了要遵守铁一样的纪律,在同学、老师、教官的关怀话语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品味人间真情的甜美。苏轼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将要结束,但这并不是最终的句号,这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轰轰烈烈的开始,是一个永恒的转折。你们一定要斗志昂扬,迎接一个又一个更具挑战却又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