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 | 2020级阿拉伯语系新生见面会暨阿语专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校园里桂花香气渐浓,随着军训的圆满结束,20级小萌新们也开始了本专业的学习。为了让阿拉伯语系新生学子们更快地融入东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办学情况,阿语系于1013日晚1830在东语智慧教室F149举办了阿拉伯语系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指导会,本次会议由阿拉伯语系主任马小明博士主持。

首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代表东方语言学院领导班子为新生致辞,欢迎2020级新同学进入越秀这个大家庭,加入阿拉伯语专业,她鼓励新生们:“预见才会遇见,机缘真是妙不可言,希望新生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在阿语系谱写自己的绚丽篇章!”

接着,马老师对新生们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全国有2688所大学,今年有1071万考生,而其中来自五湖四海的39位新生相聚越秀,相聚阿语专业,感谢优秀的你们选择了优秀的越秀,让我们珍惜这段难得的际遇。”马老师激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学好本领,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因为习总书记说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接着他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其他老师,分别为阿拉伯语专业年段辅导员金叶、外教穆罕默德博士、阿拉伯语系高级教研室主任郎恒、阿拉伯语系基础教研室主任程奇,以及许琛、彭文丽、江淑君、俞十兰老师。

接下来,外教穆罕默德博士为新生送上了祝福语,那浑厚且富有磁性的的阿语发音让新生感受到了阿拉伯语的美,他提出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嘱托和忠告,讲稿由阿拉伯语系1801班学生蒋章洪进行了交替翻译。

为了让新生们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良好的规划,阿拉伯语系高级教研室主任郎恒老师特意为新生们详细地讲解了阿拉伯语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类型、学分要求、绩点要求等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明确每一学年的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通过合理的规划和努力的学习,实现自己的学业理想。

接着,阿拉伯语系大四学生易珠珠、张怡婷、吴丽珍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实习实践和留学经历。易珠珠同学向新生们传授了自己对于阿语的学习心得以及参加第四届中阿电视广播论坛翻译志愿者的经历;张怡婷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在埃及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吴丽珍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在摩洛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三位学姐图文并茂的展示了自己的经历照片和国外自拍的美景,引得一片叫好声~~

最后,阿语系主任马老师介绍了整个系的发展情况、就业情况、考研情况和未来前景,提到了小班化和精细化的教学概念,罗列了各类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阿拉伯国家的学府及相关的留学方案,展示了我校高标准的教学理念和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特别是“阿语+英语+兴趣方向”的教学模式,给予新生们信心去学好掌握阿拉伯语,激发了新生学习阿语的热情。

世界偌大,我们有缘相聚于绍兴,相聚于越秀,相聚于东语,相聚于阿拉伯语。越秀良好的办学条件、光明的就业前景、优秀的教师团队让新生学子们满怀豪情,充满壮志。他们已经背上梦想的筐篓,意气风发,出发去摘取未来的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