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戴宁先生一行到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1022日,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戴宁先生(Bapak Deny Kurnia)、公共外交领事万迪先生(Bapak Wandi Adriano)、礼宾及领事事务领事阿里文先生(Bapak M.Arifin)、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穆克迪先生(Bapak Mukti Ali Pane)及三位领事助理一行七人到我校访问。学校徐真华校长会见了总领事一行,魏小琳副校长与来宾进行了会谈。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出席了印度尼西亚语系“与总领事对话”师生见面会。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和严红君书记、国际合作交流处王景处长、印度尼西亚语系王辉主任出席了相关活动。

徐真华校长对戴宁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对我校印度尼西亚语专业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宾主双方共同展望了未来我校与印度尼西亚的各个机构、企业、高校扩大合作和交流的愿景。

魏小琳副校长在会谈中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情况,特别是印度尼西亚语专业设立四年来在专业建设、社会文化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来宾交流了今后与印度尼西亚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社科研究、人文交流、联合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戴宁总领事对我校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印度尼西亚语人才培养基地感到十分高兴,对学校领导提出的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构想表示高度赞同。他表示,中国已成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投资国,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印度尼西亚语人才愈发显得重要。总领事馆会尽最大努力支持我校印度尼西亚语专业的发展,拓展与印尼各界交流和合作的渠道,扩大合作的范围和层次。

会谈结束后,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印度尼西亚沙龙,参加了印度尼西亚语系“与总领事对话”师生见面会。同学们准备了印尼经典舞蹈、歌曲、诗歌朗诵等暖场节目,戴宁总领事在发言中介绍了印尼近年来的发展和中印尼友好关系的近况,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今后一定大有可为。在对话环节,十余位同学踊跃提问,总领事的回答风趣幽默,会场欢声笑语不断。

见面会结束后,戴宁总领事评价同学们准备的节目很有文化内涵,非常精彩,会场上同学们踊跃提问的风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印度尼西亚语专业优秀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