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加强院企合作,助力学生求职”——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泰语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校企合作,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201029日下午两点整,面向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的应届本科生,绍兴喜临门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崔鋆及其助理在稽山校区东方语言学院教学楼F146智慧教室开展了泰语专场企业宣讲会,泰语系专业师生和部分阿拉伯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毕业班班主任李粉仙老师主持。

会上,喜临门公司的人资总监崔鋆介绍了喜临门公司的整体业务布局、公司发展状况和企业文化,对应届毕业生着重关注的几个话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崔总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企业文化)

喜临门是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创办于1984年,总部设立在绍兴,在浙江杭州,河北香河,四川成都,河南兰考,广东佛山,海外泰国分别设有分公司。是全球领先、亚洲领跑的著名床垫品牌。床垫行业首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省内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喜临门不仅仅是宜家全球最大的寝具供应商,并且还是全球著名的床具制造企业。随着品牌业务在海内海外市场的不断扩张和壮大,对外语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建设开发海外市场也已然成为当今龙头企业的大势所向,因此,对于小语种应届生来说,这既是机会,亦是能力的挑战。     

宣讲会上,崔总监以同学们认为自己心中的理想企业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征为题向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提问,继而引出话题,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具备三个重要的因素,才能让人才长稳发展,即品牌要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并且品牌的竞争力要位于所处行业内的前三位,且企业的地理位置要有经济位置上的优势。这些要素也间接的说明了喜临门的行业布景和主要发展优势,让同学们对喜临门的企业文化,品牌影响力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和思考)

(崔总监在给大家分享个人心得)

崔总监围绕“我们是怎样的平台、“我们有什么样的竞争力”、“未来的企业发展”以及“你能收获什么”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对喜临门的公司布局和所需人才要求做了详细介绍。”

(崔总监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会议最后,崔总监就公司方面问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答疑,一一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问,为后续面试工作做好准备。并且,崔总监也对在座的各位同学寄予厚望,认为大家都是潜力无限的,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踊跃投递简历。

近年来,我院通过企业家进校园的形式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学生就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东语学院主动开拓就业市场,后续将积极邀请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招聘宣讲,继续拓展就业渠道,不断邀请更高质量用人单位来校选人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