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以党员为榜样,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1027日下午630分,正当秋意正浓的时节,本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举行了以“分享党员战役事迹,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为主题的业余党校新学员学习会。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老师、“党员之家”各个部长、东方语言学院20级各班业余党校学员代表等20多人参加。

首先是新学员们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绝大部分同学谈到了自己身边的共产党员在此次抗击新冠病毒中的感人事迹对自己的影响,表达了要向党员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日语2007班的郭佳玮同学的入党动机源于党的神圣与庄严以及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出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带给自己自豪感和崇拜感。日语2003班的谢佳颖同学说,对党的最初印象源自小时候听爷爷讲述的有关党的故事;成长过程中,深受两位姑姑的影响。她说:“我的两个姑姑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爆发时,她们分别在政府和医疗点服务,在家庭视频中与家人分享实时情况并讲述了许多令人振奋的故事,虽然她们都有自己的丈夫、孩子,但由于抗疫不敢轻易回家,与孩子最多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日语2004班的卢义丰同学说,家中的长辈虽然都是农民,没有什么知识,但是都希望自己能入党,因为在他们的心中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因此自己从小就有了入党的愿望。日语2004班的陈彦灵讲述了小姨义不容辞参加武汉医护援助行动的故事,尽管她的双眼被护目镜勒出印痕,身上被防护服闷出满身的汗,她依旧微笑着安慰家人“没关系”。朝鲜语2002班的张可妍说当她们的村长在战疫中倒下时,很快就有党员补上,她明白了党是一个战线,它不是一个人,而是前赴后继的一群人,是一群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通过这次疫情,她明白了党员的崇高,表示自己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之后,学生党员还向大家讲述了各自的入党体会。“党员之家”宣传部部长、日语1809班预备党员南若筠同学说,作为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充足的理论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学院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宣传部干事、日语1910班预备党员黄婉仪同学希望大家能注重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相信大家能够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两位优秀党员的发言使同学们感触良多、清楚地了解到党员需要的品质与精神。

  最后,朱思金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向新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朱思金老师说,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既要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要牢固树立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脚踏实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从各个方面起好表率带头作用,祝愿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加入党组织。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相互交流与学习和自我提升,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筑牢党性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