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韩语系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115日下午1230分,韩语系在东方语言学院F330召开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全体教师大会,对以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计划和目标,会议由韩语系主任赵维平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韩语系党支部书记金爱花老师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进行发言。金爱花老师向全体教师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即: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肯定了韩语系师生的教风、学风,对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够认真面对,积极处理,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之后全体教师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作为科研处副处长的魏潘潘老师特别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这一条,并就论文投稿的方法、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其他老师也都针对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会议第二项由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方龙南教授对韩语系获得的韩国教育部“浙江地区海外韩国学教育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做了介绍及工作安排。方教授首先肯定了韩语系近几年获得的一系列成绩,感谢各位老师在这次项目申报过程中给与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鼓励各位教师们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科研工作。本次获得的“浙江地区海外韩国学教育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是种子项目,该项目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培育阶段,第二阶段是发展阶段,只有认真完成第一阶段制定的工作计划,才有可能继续获得第二阶段的项目支持。因此需要韩语系全体教师参与其中,认真完成项目中的工作任务,包括课程设置、线上慕课、学术会议、学生竞赛、论文、专著、课题等等。各位教师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这些问题大家积极进行讨论,获得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由韩语系主任赵维平老师向大家汇报了韩语系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作为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朝鲜语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努力,认真做好“十三五”优势专业的验收工作,同时为申报“十四五”优势专业做好准备,并做好冲击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