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2日下午133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F33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宗杰院长和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会议,徐梅老师作学习报告。

会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随后徐梅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围绕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特点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人才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等关键词。

王宗杰院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她要求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通过精心组织、有效开展学习培训等方面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思想凝聚到学院改革发展之中,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严红君书记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党支部对全会精神抓紧作出专项学习安排,认真制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二是通过集中学习和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上,学习气氛浓郁,学习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也有对当前本职工作以及学院发展的启迪。徐梅老师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联系分管工作,谈到学生工作要创新工作理念,把握学生发展动态,真抓实干解学生之忧,解学生之急,暖学生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逸老师谈到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不我待,催人奋进。辅导员王丹华老师谈到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竭尽全力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精选留言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