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情不断,心相连 ——泰语“四世同堂”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为加强泰语学子之间的交流,于116号下午1530分举办了“情不断,心相连”联谊活动。系主任易朝晖老师及全体专业教师、泰语系大一到大四全体学生和中泰班大一学员参加了本次联谊会。

(主持人:谢石沛君、李波)

活动初始,泰语系李粉仙老师以“越秀泰语专业的成长”为主题,详细地给2020级泰语新生介绍了越秀的教师团队、学生团队、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等内容,表达了对学生的寄语与期望。让2020级泰语新生对越秀开设的泰语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目前泰语专业发展动态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外教录制暖心视频)

随后,两组大四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验,两组学生分别就读于泰国清迈皇家大学和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他们分别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对泰国进行介绍,让低年级的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到在泰的学习生活情况。

(大四学生代表:王禹峰、王瑞;李敏娜、陈玉娟)

发言结束后,由高年级代表为新生佩戴系徽,泰语新生表示在戴上系徽的那一刻,心中产生的强烈归属感和满足感是无法言喻的,真切的感受到了越秀大家庭的温暖

(大二、大三的学生为大一新生佩戴系徽)

仪式完成后,大家在个人才艺表演和游戏环节中踊跃表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末,高年级学生为大一新生演唱歌曲——“水灯节之歌”,随后,所有人在欢声笑语中携手跳了一支充满泰式风情的“圆圈舞”,至此,泰语系联谊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即使来自不同的地域,分属不同的年级,但同一种语言的学习,也能够让所有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心相通、情相通,正所谓“情不断,心相连”,越秀泰语系将永远会是一个充满爱与包容的大家庭。

浙里启航,未来可期!今后,越秀泰语系将继续注入新鲜的血液,也将为培养打造高素质的应用型泰语专业人才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