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 “红耀稽山”系列之关心关爱老年人 学习宣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11-19

   

       深秋暖阳,为了更好地向大众普及民法典,营造和谐良好的社区环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于20201119日在美东社区开展了 “红耀稽山”系列丰富社区活动、升级社区便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社区服务。

下午2点整,东方语言学院的志愿者们已到达美东社区,开始展开一系列活动的前期准备。此次活动,东语志愿者们凭借优美的红色歌声、激情的爱国朗诵,赢得了各位老人的一致认可和喝彩。除此之外,还开展了一场和谐有序的普法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与老前辈们一起学习民法典,共同加深对民法典的了解。

     本次“红耀稽山”系列活动共分为四项议程。活动第一项是由艺术团声乐部的志愿者陈俊达、张子婕同学上场,为爷爷奶奶们演唱歌曲《我与我的祖国》。两位志愿者凭借其优美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各位老人,甚至还吸引来了众多过路的行人,都一致鼓掌称好。

活动第二项是由艺术团主持部数位身着白色正装的志愿者们,慷慨激昂地发表了有关疫情的爱国朗诵。诗歌中陈述了此次疫情中国的出色表现,志愿者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对中华民族在这场艰难的抗疫攻坚战中团结、科学的应对方式作出了歌颂赞美。同时,也勾起了老人们的共鸣,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从心里油然而生,满满的都是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活动第三项是关于民法典的抢答活动,应各位爷爷奶奶的邀请,志愿者们也加入了此次抢答活动,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有趣的互动。在此次抢答中各位爷爷奶奶的表现都极为出色,体现出他们极高的法律意识。志愿者们相形见绌,更懂得了解民法、梳理法律意识的必要性。最后,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们送出了礼物,并致以慰问。

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东方语言学院志愿者们以热情、阳光的形象,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一众认可。除此之外,也弘扬了爱国主义思想,加深了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志愿者们也从中感受到爷爷奶奶们的热情,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