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不负韶华,征战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11137时整,聚英教育在东语学院F326阶梯教室举行了考研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聚创考研金牌辅导教练潘曦老师主讲,我院大三大四学生有志愿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曦老师首先通过介绍自己的考研经历,围绕大学生是否应该考研、大学生考研的方向、大学生该如何考研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建议与指导。紧接着就考研考试科目分数进行分析,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分析考研宏观趋势。

潘曦老师强调大学生应该规划自己的人生,考研即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一是大学生要有自己的责任观,在考研的理想院校上选择要慎重,二是要坚定不移的坚持自己的理想,勿要半途而废。最后潘曦老师对于考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作出了强调,一是报名,二是初试,三是复试。潘曦老师说:很多同学对于复试非常担心,但是在我看来,初试更为重要,因为初试如若没过,思考复试,那也是没有什么用的。”潘曦老师还强调:不要紧张考研,日常生活该怎么过还是要怎么过,只不过你比以前在学习的时候更专注了而已。很多人把考研比作了修仙,大可不必如此。”轻松幽默的语言引发了会场一阵阵欢笑。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繁重的就业压力,专业的就业指导更有利于规划自己未来的方向。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增强考研信心,从而取得好成绩,实现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