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东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1126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在东语党员之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逸同志主持,日语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与会的党员教师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纷纷发言。

首先,李先瑞同志讲到“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我们大学教师在认真做好传道授业的同时,还要考虑如何解决“解惑”的问题。如何更精准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业上的疑惑,那就需要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先瑞同志表示愿意以自己的科研所长为青年教师青年学子做好服务。

关于五中全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话题,于丽君同志通过介绍最近几年绍兴各个乡镇的新农村建设,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饱含深情地诉说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围绕着五中全会“弘扬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的话题,黄逸书记接着介绍了我市刚刚入选国际“东亚文化之都”的盛事。绍兴是名副其实的东亚文化之都,是传承中华文脉的名城,拥有千年文化底蕴。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日语专业教学过程中自觉将绍兴的人文地理、文化传统融入课堂教学中,在专业教学的过程中讲好绍兴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廖婧雯同志最后谈到大学老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到2035年党和国家的远景目标之一是要实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大学生是未来的中流砥柱,大学老师要积极将思政元素引进课堂,围绕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精神。

学习活动最后,黄逸书记总结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党员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