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扪虱倾谈惊四座,恩来精神扬八方 ——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7


       讲总理故事,扬恩来精神。为引导大学生学习周恩来总理为国家和民族利益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思想境界,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学习周恩来总理稳健持重、不卑不亢的礼仪风范。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东方语言学院特于1127日开展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活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及各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演讲的形式,力求全方位为大家展现每一位选手的风采。13位选手凝聚特色,多方面、多元化向我们展示了对周恩来精神的不同解读与深切学习。从周恩来总理珍贵的影像资料和真实生动的生活事例中探索和学习总理的精神,将总理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在他们的演讲汇报中无不体现了对周恩来精神最崇高的敬意,作为新时代追梦人,应牢记使命,奋力向前。

日语2010班金琮为同学以“大爱无疆,若水恩来”为主题,声情并茂为大家描述了一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青年周恩来,用周总理笃实躬行、勤勉好学的品质和德行兼修的精神为指引,向我们展现他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阿拉伯语2001班邵优雅同学用她激情洋溢又令人动容的的演讲,将我们带到那个时代,周总理兢兢业业,为全中国的解放与新中国建设那呕心沥血的画面即刻浮现在我们眼前。

印度尼西亚语1901班郑悦同学以“远志少年郎、两袖扶清风”的周总理为榜样,将其伟大精神化作为学习动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遇到困难不退缩,迎接挑战,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通过对周恩来总理故事的深情讲述来展现周总理的伟人精神与高尚品德,更深刻领会周恩来精神内涵真谛。各位选手为致敬周总理,精心准备演讲汇报,通过几轮的汇报展示,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同奖项不论名次)。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及各支部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获奖同学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讲好周恩来故事,传承周恩来精神。

一等奖:

日语2010班 金琮为

二等奖:

阿拉伯语2001班 邵优雅

日语2010班 朱嘉怡

三等奖:

朝鲜语1904班 王薇

日语1910班 徐和静

日语2010班 蔡浩

优秀奖:

印度尼西亚语1901班 郑悦

阿拉伯语2002班 潘旭欣

朝鲜语1903班 傅佳雯

日语1909班 卢舒冰

日语2003班 颜俊瑶

日语2009班 娄紫怡

日语2009班 王文博

热烈恭喜以上同学!

                 

本届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一代代优秀的东语学子为传承周恩来精神而奋斗,为美好未来而闪光。愿每一位东方语言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弘扬周恩来精神,传承周恩来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