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进东语

发布时间:2020-12-11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节约在学生中成为一种时尚,内化于学生心田,外化于学生行动;东方语言学院举办了”光盘行动进东语”的手抄报比赛。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吧。这句诗告诉了我们,粮食的来之不易。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举办了本次活动,旨在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优秀美德。

开幕式于2020121112:30分在F326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学生代表发言,手抄报比赛颁奖,签名活动,以及最后的合影留念。

首先是学生代表日语2009班林简仪同学的发言。她呼吁我们:让节约引领时尚,让节约之花盛开在校园每个角落,光盘行动,你我同行。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的手抄报比赛也得到了东语学生的踊跃参加。其中有六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分别是一等奖朝鲜语1904班张欣星,二等奖日语1908班白云,日语1906班朱丽雅,三等奖阿语2001班葛萧薇,阿语1901班马硕,朝鲜语1905班许嘉家。我们有幸请到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徐梅老师为本次获奖学生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

随后举行了签名仪式,并由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宣誓:我承诺,以身作则,倡导节约,我承诺以节约粮食为荣,铺张浪费为耻。随后所有人在F326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节约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的精神深入人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