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第七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9


         20201219日,第七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浙江省内各高校的韩国语专业。本次比赛专门邀请了绍兴韩商会会长金基龙、绍兴韩商会事务总长南容哲、浙江树人大学韩国专家金水晶、杭州师范大学韩国专家尹泳实、浙江外国语大学韩国专家朴秀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国专家金延宰老师等六位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致开幕词。王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前来参加本次比赛的各高校师生的诚挚欢迎,介绍了“新罗杯”韩语演讲比赛的发展历史,并希望借助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提供的这一平台,各高校之间能够相互交流、共谋发展,同时预祝本次比赛能够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看图演讲两个环节。来自各高校的16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

活动期间,穿插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同学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依据来自企业和各高校评委的客观打分,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一等奖:李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朱婧(杭州师范大学)、邱巧玲、王素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余冰洁(杭州师范大学)、高远(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陈昌红(浙江外国语学院)、高兴(浙江外国语学院)、何君颐(浙江外国语学院)

特别是获得一等奖的李玥同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获得在场评委及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极大鼓舞了在场的韩语系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次比赛由绍兴韩商会金基龙会长做点评,金会长首先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高度赞赏了参赛学生们高超的语言水平,指出“虽然比赛只有一个第一名,但是在我心中,这16位选手都是第一名”。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七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浙江省各高校韩国语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为老师们搭建了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浙江省韩国语专业整体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