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举办“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7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于1217日在东方语言学院举行

比赛中,12名选手围绕自己心目中印象最深刻、学习中最难忘、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作为自己的宣讲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乃至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和身边同学、老师、村民的故事发表了宣讲,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参加聆听同学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好评。

日语2010班的朱嘉怡同学的演讲题目是“以青年力量,逐梦新时代”。她说: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就是“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每当我细细咀嚼这句话时,总能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中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让我们从自身行为做起,从个人学习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在时代洪流中展现青年力量、青春风采!

日语2007班的朱英杰同学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扶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她说:我的家乡在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以前经济相对比较落后,自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出现了喜人的变化。我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她的变化。过去,那个鲜有人知的小山村里,如今开进了旅游团的大巴,来畲山寨的游客多起来了,农家乐、风光民宿办得红红火火,村民的脸也乐开了花。发展一个产业,就能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畲民。为尽快以产业兴旺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景宁政府确立了一茶一竹一菌一电一游“五个一”产业体系,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茶旅融合为抓手让产业体系落地见效,推动了民族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有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

一等奖:朱嘉怡

二等奖:刘梦佳 郭佳玮  叶瑞

三等奖:储秀凤  王子汭 

通过演讲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子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