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泰”好玩!首届泰语歌曲大赛“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大家学习泰语的兴趣,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于20201218号下午1530举办了首届“泰语歌曲大赛”。系主任易朝晖老师及全体专业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十组同学参加,大家身穿泰国传统服饰,努力把自己最美的模样留在舞台上。

高年级学生甜美的嗓音和标准的发音让大家频频称赞,那种自信美丽的模样让新生心生向往。新生们倒也不认输,他们的歌声虽稚嫩但却不难看出是用心准备过的。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新生们也尝试跳起了泰国舞蹈,虽然大家纷纷表示“泰”难了,并且第一次的舞姿都有些许笨拙,但懵懂中却依旧尽显泰国风情。比赛中,大家尽情歌唱,在一展歌喉的同时还收获了幸福和认同。每一组同学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面对比赛,用积极和热情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在比赛尾声,易朝晖老师和外教朱云涛老师合唱歌曲《กำลังใจ》(信心)并发表致辞。易老师表示在这样特殊的一年,泰语系所有师生能够欢聚一堂,是很开心且难得的经历,值得大家铭记,可能往后余生回味起都会觉得无比温馨,《信心》这首歌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充满希望,无论在哪里,泰语大家庭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这次比赛,在动感的律动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泰国歌曲的魅力所在。

这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展现自我素养和风采的机会,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泰语的积极性,营造了泰语系良好的泰语学习氛围。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期待下一次泰语大家庭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