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辩论风云涌动——2020年“天地杯”东语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06



在寒风阵阵的十二月的号角声中, 

2020年东语辩论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一场辩论,


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

响亮的辩论声中蕴含的是

少年的意气、气魄和勇气! 


现在

请让我们一同回顾辩手们的风采!


第一轮激斗:小组赛

辩题:

1.读大学,长进最大的应该是知识还是人格?

2.你支持大学必修恋爱课吗?

选手们唇枪舌战,侃侃而谈,在激烈的小组赛中,胜出的选手将参加更精彩却更残酷的淘汰赛。

第二轮激斗:淘汰赛

辩题:

1. 世界需不需要超级英雄?

2. 单身是贵族吗?

这些辩题大多来自《奇葩说》,诙谐有趣的辩题引人深思。淘汰赛上,选手们为了争夺决赛的门票,使出了浑身解数,拼尽全力诠释何为青春和为辩论精神!


小组赛和辩论赛都如此精彩,岂不更令人期待?

看,决赛它来了!

  总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辩论决赛,特邀马院王玉宝老师,东语辩论队王子汭同学,英语辩论队蔡珏珏同学,西语辩论队周林思同学组成辩论评委。第一场参考微博热搜话题"是否愿意重启2020”作为论题。现场辩题气氛紧张热烈,辩手们唇枪舌剑互不服输!

第二次辩题则为"全才还是专才更能适应当今社会的需要",正方辩手的发言,陈词铿锵有力,给予了反方一定压力,但反方将压力化为动力,沉着应对,不甘示弱,反驳的论据别具一格。


输赢只是一种形式,同学间的感情交流,团队间的互相鼓励,是辩论赛最值得享受的过程!2020年东语辩论赛最终落下了帷幕,其中刘良宇、徐收、彭楠三位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东语少年未来可期,他们将代表东语参加明年的校级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