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忆犹在音容,赏盛世繁华——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5周年

发布时间:2021-01-08

 

音容宛在,永别难忘。

他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他挥斥方遒,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

他日理万机,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而奔走

他鞠躬尽瘁,为中国能有今日死而后已

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

冬日暖阳,寒风萧瑟,待安好笑颜。202118日,周恩来纪念广场上仍矗立着周恩来高大的雕像,就如同四十五年来,周恩来总理仍矗立在我们心中。上午8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师生代表、绍兴市周恩来研究会会员、绍兴市海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府山派出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周恩来纪念广场举行了“周恩来总理逝世45周年”缅怀活动。

在纪念活动上,2019学年周恩来班级学生代表王家豪说道:“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周恩来是光荣的名字,是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以坚毅为信念,以自强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为脊柱,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为纪念周总理的伟大精神,缅怀周总理的高尚品格,莘莘学子用心中的思念与手中的笔,描摹周总理光辉形象,为总理献上形式多样的纪念品。日语1906班、日语2001班、日语2009班、朝鲜语1904班献上了手抄报和绘画作品,日语1906班、日语1908班、日语2010班、朝鲜语1905班、印尼语2001班献上书法作品。所有作品将陈列于绍兴市周恩来祖居。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活动中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诗歌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如诗中所颂:“你永远居住在太阳升起的地方,你永远居住在人民心里。你的人民世世代代想念你!”四十五年的光影,周总理从未离去。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发扬并传承周恩来崇高精神。

活动的最后,在祖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所有师生进行祖居参观。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解说与图像资料中更深入了解伟人的成长足迹、奋斗历程与光辉业绩,同时在参观中学习到周总理心系群众、勤政廉政、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时不我待,砥砺前行。每一位越秀学子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而奋斗!

周总理的故事,

还有很多、很多……

他将一生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毫无保留

敬爱的周总理

这盛世,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