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110日下午2时,“东方语言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于F225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办副主任朱博老师主持。

会上,王宗杰院长对今年的学院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王院长指出本学期的目标是继续主抓内涵建设和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实现内涵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教学方面,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阿拉伯语系学生参加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喜获二等奖,还成为了人民网阿拉伯语版的封面;韩语系学生参加第七届“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喜获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未来将会持续推进完善学科竞赛工作,取得更高层次的成绩;科研方面,学院定期举办教育科研专题讲座,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精心培育各类各级项目申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东北亚研究中心升格为国家教育部基地;由我院日语专业申报的《跨文化日语会话教程》被作为国家级规划教材通过立项;由我院朝鲜语专业牵头申报的“浙江省韩国学教育平台建设”项目获韩国教育部韩国学中央研究院“海外韩国学培育事业”专题项目立项资助,她向为积极推进学院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王院长指出了本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及问题,对下学期的学院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她强调教师要一如既往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及教学规范,同时在创新教学的今天,教师要注重教学观念创新,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其次她希望教师们在原有的科研基础之上能再接再厉。

严红君书记对本学期党建、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创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攻坚克难,有序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教师师德师风的监察力度;创新党建教育活动载体,以育人环境建设为抓手,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最后王宗杰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大意不得;二是招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三是假期期间及时充电,提升自我,下学期将继续狠抓内涵建设和团队建设,提升我院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