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缅怀,为了更好的前行:缅怀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

发布时间:2021-03-05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惊蛰不开河,三月桃花雪,花瓣随风飘洒的路线,唤醒我们对他的回忆。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他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身后没有子女和财产,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洒泪送别。在这样的日子,我们重温周总理,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同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百年来,以周总理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书写了世界瞩目的壮丽诗篇,周总理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不断前进。2003年起,东方语言学院在十九年间已经创建了十二届周恩来班,周班人定会坚守阵地,传扬好周恩来精神,迎庆建党百年,让恩来精神永葆活力。借此契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校东方语言学院的师生们来到了周恩来祖居,纪念周恩来总理。35日上午9时,在暖暖春风中,东语学院的学子们怀揣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鞠躬致敬并在此追忆。敬献花篮,表达对周恩来最崇高的敬意,寄托我们对周总理深深的怀念。

 “13亿人读他的痴心,70亿人读他的传奇。”来自我院周恩来优秀班级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诗朗诵,一句句“你在这里”道出了同学们对周总理的思念,缅怀了他革命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缅怀活动结束后,东语学子在祖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祖居,聆听周恩来不朽的一生。使每一位同学深刻感受到周总理的伟大精神。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东方语言学院全体同学创建“周恩来班”,缅怀周恩来、铭记周恩来、学习周恩来,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