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学党史悟思想 强使命开新局——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315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在F330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以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观看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的相关视频。然后,大家交流讨论观后感想。会议由党委严红君书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王宗杰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高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就学校关于3月份“支主题党日”活动提示的工作要求指出: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全面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实现课堂内外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好用好学习材料,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她结合分管领域,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和具体的工作思路。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做好全年工作的谋篇布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学院张国娟副院长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忘初心,努力不懈,在双一流建设中带好头,做出贡献。

党委中心组成员也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悟百年大党从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传承积淀的精神内核,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