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学院展开党委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315日下午13时,学院在F330会议室召开党委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动员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严书记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计划。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我们要勇挑历史重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紧接着,严书记就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围绕建设目标,强化“四个抓手”。抓思想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抓制度建设,以制度完善催生管理效能;抓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党员之家”的建设;抓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同时,党委讨论了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安排,学习党史以及“开展新时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工作安排。

最后,严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落实好本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从现在起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认真分析梳理今年的各项工作,将任务层层分解,拉出单子,明确进度和责任,切实把工作抓好抓实,以实际行动和光辉业绩,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校40周年添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