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日华”校友奖教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24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逢春意,又是一年春风起,又是一年听春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21310日于F225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日华”校友奖教金颁奖典礼。

日华商事株式会社社长、日本福光道站株式会社绍兴代表处总经理、越秀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明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陶中女士,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的颁奖典礼。

因情系东语,关心越秀母校发展,同时以激励广大师生,营造乐教爱学的浓厚氛围,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89届日语专业毕业生,日华商事株式会社社长、日本福光道站株式会社绍兴代表处总经理、越秀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明先生,自2009年在东语学院设立了“日华杯”奖学金,这是越秀建校以来,事业取得成功以后回报母校、设立奖学金的第一位越秀学子。2012年,他又一次性向学校校友会捐赠20万元;2018年,再次向校校友会捐赠并设立了“日华”校友奖教金,极大激励了广大师生。毫不夸张的说,在东语,每一位日语专业的同学都知道“张建明”这三个字。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致辞,她在会上指出:今天张建明校友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希望广大学生更加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励练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希望广大教师,更加奋勇争先、诲人不倦;同时也希望各界人士,尊师重教,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让越秀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终于进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了。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宣读获奖文件。日语系王芳老师、朱思金老师等16人日语老师获得了“日华”校友奖教金,并由颁奖嘉宾张建明校友、徐左平会长、王宗杰院长、严红君书记进行颁奖。

张建明校友设立“日华”奖教金的善举,有助于激励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有助于助推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有助于营造乐教爱学的教风、学风氛围,有助于教师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学院培养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颁奖典礼在与会领导、来宾、教师的合影下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