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电影—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心理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24


电影是一个以艺术的方式浓缩人生点点滴滴的精品创作,让人震撼与感动,心理电影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从中学习、感悟与释放,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内心。这样不仅可以使同学们释放内心,同时可以使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从而学到:怎样去释放压力,怎样去调解内心。通过对电影的解读,让同学们从电影中提炼爱与希望的力量。

总有一些电影能温暖你颓废的思绪。治愈系,就像是午后的时光一般恬淡,碧蓝的大海,明亮的橙色调,描绘着酸酸甜甜的青春,漫长而丰富的人生过往。这样的电影能在刹那间打动你的心弦。东语学院心理辅导站提供了一份有关心理治愈的电影清单,在冬天来临之际,带给大家几分温暖。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学生们对不同心理电影进行了观赏和思考,从而撰写出一篇篇优秀的征文作品。“所有的战争。不管正义与否,都是一场彻底的灾难。”这是陈升霞同学对《萤火虫之墓》发出的悲鸣。而《菊次郎的夏天》又让蒋双羽同学看到了一个“笨拙又凶狠”的“老流氓”尽己所能去呵护一个六岁男孩,记住了一段有着“天使之铃”的夏日之旅。如果这还不够治愈你,那就让《怦然心动》带你感受青春最真挚的萌动,再去体味《小森林》的清香米酒和刚出炉的烤面包。经过评审,最终共评选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3.本次比赛由日语1806班陈升霞同学摘得桂冠.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日语1806班 陈升霞

二等奖

朝鲜语2001班 蒋双羽

日语1805班 楼人溢

三等奖

朝鲜语2004班 谈璟

朝鲜语2002班 吴可欣

朝鲜语1902班 王珈琦

优秀奖

日语1807班 朱海啸

日语2009班 吴晨霞

日语1810班 吴丽雯

通过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本院学生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