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方语言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过程管理,提升就业质量。317日中午,我院在F330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副院长张国娟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徐梅老师、以及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丽娜副书记传达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严峻和艰巨,重申了班主任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性。接着就业辅导员裘思思老师对截止目前的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进行通报,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就业流程办理手续、新三方协议申请事宜等方面作培训讲解。

张国娟副院长强调了毕业生本阶段的重点工作,包括论文中期检查、学分绩点、毕业资格预审补考、重修等,要求班主任一定要做好提醒工作,对毕业困难的学生了然于心,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院办柴潇妍老师针对校友邦、实习鉴定表的填写做了相关的补充。

最后严红君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提高认识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了解学生就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就业帮扶。

在此次会议上,各毕业班班主任一一汇报了目前班级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毛史明老师从国家帮扶政策、情感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带毕业班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全体班主任也围绕就业签约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值此毕业季,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毕业生的关注和帮扶力度,使毕业生的毕业工作更加有序的进行,促进毕业生完成大学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顺利走向新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