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九州外国语学院留学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324日晚,日语系举行了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留学宣讲会。宣讲会由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主持,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马越雪夫校长主讲,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日语系主任黄逸博士等出席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100余名日语专业学生在F225主会场聆听讲解,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在本班教室参与现场连线,大三、大四年级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同步参会。

首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介绍了我学院国际交流概况,并对今年的留学工作提出了期许。接着,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马越雪夫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校园环境、课程设置、费用手续等,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疫情及日本政府的措施等作了说明。马越雪夫校长还通过视频展示了考入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著名学府研究生院的学生风采以及我校学生在日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了宣讲,同学们对赴日留学产生了极大兴趣,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马越雪夫校长耐心地为大家逐一进行了解答。

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始终坚持以指导留学生考入日本顶尖学府研究生院为基本升学指导方针。截止目前,已向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等输送了近六百名合格者,取得了两个“日本第一”:七所旧帝大・研究生院外国留学生合格人数“日本第一”、九州大学研究生院外国留学生合格人数“日本第一”的卓越成果,受到了中国驻福冈总领事的高度肯定。该校立足福冈,并于20184月成立了东京日本桥校,为立志到国际一线城市留学、就业的同学创造了条件。

多年来,随着办学层次的日益提高,东方语言学院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项目与课程,为广大在校生提升学历、拓展视野,搭建更广阔、更高层次的平台。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日本留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