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笔墨挥洒韵味 捷思闪烁光泽第七届教职工文化节—两笔字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26



    “书,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老师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征,一笔笔铿锵有力;老师的字,如花瓣般香气远播,越发清香。为使越秀师生能更好的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展示美,由校工会主办、东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教职工文化节之两笔字现场书法比赛于2021326日在东语学院举行。

比赛开始前由徐梅老师作了开场介绍。比赛总共分为硬笔字书法和粉笔字书法两部分,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为主,主题鲜明、弘扬正气、和谐向上、风格突出。为确保比赛公正公开,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支雷鹰老师、徐尧根老师、骆琼波老师组成资深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打分。

第一场是硬笔书法比赛,教师们跃跃欲试,在他们心中,这不仅是一次能力的较量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整场比赛中,他们落笔如行云流水,观其字,正倚交错,大大小小,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这些书法展现了他们雄厚的功底,更融入了他们澎湃的热情。



紧接着,评审团评分结果给出,来自东语学院的柴潇妍老师荣获硬笔字书法一等奖;来自财务处的董瑾芳老师和来自东语学院的黄莎莎老师荣获硬笔字书法二等奖;来自财务处的徐梦女老师、汪钟燕老师和来自后勤保障处的王爱金老师荣获硬笔字书法三等奖。

第二场是粉笔字比赛,教师们的笔势劲健而生动。他们风格各异,笔势却都如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般流畅。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流水行云。姿态横生,出于无心,是其手心两忘,他们一点一点将生机灌注于字间,使字体变得鲜活起来。书法作品中可见得教师们深厚的功底,平时刻苦训练的痕迹,越秀教师的风采尽展于这些美妙的作品之中。

最后,来自财务处的董瑾芳老师荣获粉笔字书法一等奖;来自英语学院的寿丁冬老师和来自财务处的汪钟燕老师荣获粉笔字书法二等奖;来自应用外语学院的温诗媛老师、东语学院的周雅珊老师、校办处的吕麟老师和人事处的谢玲玲老师荣获粉笔字书法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严红君书记、支雷鹰老师、徐尧根老师、骆琼波老师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全体参赛老师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最后,此次第七届教职工文化节—两笔字书法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