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重新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百年之际,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培养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敢闯、敢干的有为党员。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330日中午在F149智慧教室举行了“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党委朱思金老师、韩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金爱花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莅临指导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诗歌朗诵《党啊,您是我心中一支永远的歌》拉开了序幕。铿锵有力的朗诵与生机蓬勃的背景音乐结合,似有一种强烈的情感重重叩击着心弦,带我们回首了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随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鉴史知行,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进行了党史的学习。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分别由林浩光、黄琬仪以及林懋月三名青年党员结合党史和自身经历为我们展开了了“感悟回顾历史 鉴史知来”、“认真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的主题分享。

林浩光和黄琬仪同志结合自身在班级、社团、分团委等的工作经历,理论联系实际,从回顾党的历史长河中感人故事和革命精神,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为同学、为学校服务的经历,讲述了作为青年党员应当以奉献为底色,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用对人民的一片赤诚捍卫自己的入党初心。

林懋月同志则是重点分享了她的定向之旅,从浙西南到贵州遵义,生动地讲述了她亲身体验各种革命遗址后的感受,让同学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同时还体现了当代青年对党的信仰与传承。在外,她展现了优秀学子的形象;在内,她积极宣传红色思想。在各种海外活动以及和外国友人的交流当中都展示了她超高的党员素养,以及对政治使命的认识。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教诲青年党员的要把“青年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应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更不负这中华崛起的时代。

一首颂歌,唱响的是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越、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颂扬的是无数党的儿女无私无畏、坚定伟大的革命精神。由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作品《 我们走在大路上》将整个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全体到会人员一起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红色党史,学习了革命斗争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坚守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将时刻铭记重任,砥砺奋进,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