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闲事——暖春花盛开,愿君多相照 植物生长观察日记 | 花苞盆栽领取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6


       326,东方语言学院心理委员会于F149智慧教室开展“花间闲事——暖春花盛开,愿君多相照”盆栽认领仪式.本次活动开设网络预约登记制度,预约报名前30名同学可领取自己喜欢的花苞盆栽,定期打卡。

此次活动准备的花苞盆栽有康乃馨、满天星、姬小菊和水仙花,32份花苞盆栽.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将亲手培育花苞,拍照记录由花苞到完全盛开的全过程,定期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花苞的生长进度,记录花苞盛开全过程,并随之附上自己的种植感悟。此活动最终会收集齐花苞生长图册,并集中展示。根据植物生长状况,培育成品美观度,观察日志等评选出优秀培育员,并颁发奖状。

朝鲜语专业的张婉倩同学表示非常开心参加这个活动,希望能在自己的精心培育下,花朵能够美丽绽放.养植物不仅可以增添生活情趣,使生命更富生机,还能陶冶性情,修身养性.如果把生活比作某种东西,它应该是“花”.鲜花提醒人们脆弱和美丽,优雅和坚韧.生活就像一朵花,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它,绽放生命中最美丽的花朵。

三月人间,春风更暖,花开更繁。花种是花生命的开始、生命的延续,是生机与活力的象征。种下小小的花种,收获的是生命的成长,是对生命的感悟,对梦想的进发。培育花苞,在她生命的中途接手,临近开花,能使学生更有期待感,更加悉心地呵护她。培育生命的过程是小心翼翼的、充满爱心与温暖的,通过种植花种,能加深学生对生命的感悟,加强人与花草、与自然的联系。感悟生命的魅力,体验人生的幸福与未知,对未来能有更多期待。

暖春花盛开,愿君多相照.心理健康,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