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知史爱党守初心,凝心聚力学党史——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4191830分,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委员会发表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我院分团委在师生服务中心展开了“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会议。



会议由主持人方漪苑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内容结合了我院分团委的基本工作情况,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生干部们积极发言。

1. 执行主席 方漪苑

纵观世界,唯有中国共产党能够经过百年还是处于飞速上升发展的阶段。这百年来,发生了无数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将理论与中国社会的实际相结合,开辟出了属于中国的独特道路。这都是我们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充分学习并且继续发扬的东西。学党史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一股热潮,正是因为历史反映了最深沉、最有力、最伟大的思想。让我们以史为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吧!


2.体艺部 高舒羽 潘玉男

  通过学习,我们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中吸取营养,切实解决自己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进步、用党的成功经验助推成功、用党的历史教育警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3.组织部 毛梦珍

  本次学习以干部带头讲解的小型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经过了讲解学习以及意见交流后,部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党也怀揣着更加热忱的心。


4.学纪部 王佳琛 吕安琪

  学习党史,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党的成功经验与优良传统,也让我们认识到要像革命先辈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深刻领会党史中的优良传统,用心思考党史中的成功经验,将党史中的理论与实际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迈出坚定的步子,自觉扛起历史重任和使命,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志团部 曹宇 钟力行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共青团员,我们学习中共党史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改进不足,激励我们更好地为现实大局决策提供历史依据,认识党的事业的方向与道路的本质和途径,作为学生骨干学习中共党史,我们将始终学习我党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在接下来的学生会事务工作中如同我党为人民群众服务般,积极服务广大师生,为师生营造更良好的教学与学习环境。


6.实践部 董峡瑜 胡华清

今天我们在分团委的组织下,举行了学党史活动。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更能以正确的方法作为学生骨干服务大家、服务学院,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


7.师生服务中心 范一然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收获颇多,感悟颇深。通过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发展历程艰难而伟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也更应该艰苦奋斗,努力去开创属于我们这新时代的历史伟业,展现新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党的成功经验,继承党的优秀传统,学习党的优秀作风,并将它们贯彻到学习生活中,是我们跟紧党的步伐的生动体现。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亦道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我院分团委要始终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树立阳光清新、风清气正、充满朝气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