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教而优则研,科研之路始于足下” ——记我校朱文斌副校长莅临我院指导骨干教师科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428日下午,学院邀请我校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朱文斌教授,为骨干教师进行科研指导讲座,院长王宗杰教授主持讲座,党委书记严红君及各专业50余名骨干教师出席。

会上,朱文斌副校长首先对我院近几年科研队伍的壮大和科研实力的提升,给予了肯定。随后,对我校的职称评审文件加以解读,鼓励骨干教师找准定位,确定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以适应学校不断发展的需要。然后对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加以介绍,从课题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阐述如何申报课题,指出申报课题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应早做积累,提前准备。并殷切希望老师们充分发挥外语特长,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恰逢我院教师正在积极准备申报本年度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朱文斌副校长便以我院三份申报书为例,从选题命题、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肯定了三位申报者的选题和立意,指出了问题所在,并给予了改进方法,鼓励申报教师锤炼文字、细致打磨,令三位申报教师及在场教师茅塞顿开,为我院教师开启了一条科研之路。

会上,骨干教师还就“冷门绝学申报的条件和选题”及“学校重点学术工作量认定标准”等问题,同朱文斌副校长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宗杰院长鼓励我院教师要广泛阅读、认真分析吸收先行成果,培养问题意识,开展扎实高效的研究

据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我校建校40周年之际,我院将举办一系列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有力推动我校立项课题向更深更广层次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