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7


       427日中午,东方语言学院在F330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王宗杰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严红君书记主持,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老师做主题报告。

会上朱思金老师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全体党员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精神,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王宗杰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基础研究、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本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

张国娟副院长表示,高校教师要致力于提升自我,敢于创新,挖掘自己和学生的潜力,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迸发潜力和全面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

日语教师党支部黄逸书记表示,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教师党支部,师德师风是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作为高校教师除了需要过硬的素质能力,还需加强政治把关、理论学习、国情教育等工作,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课堂教育,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韩语系教师党支部金爱花书记表示,支部要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教书育人,要成为“大先生”,在信息泛滥的大数据时代,教师要践行育人使命,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学生理想信念根基。

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们也纷纷表示会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对于支部党建和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等方面的见解。

最后严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各个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和融合式讨论,做到学院师生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