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熬过孤独深渊,望见晨曦破晓——考研心得

发布时间:2021-04-28

  

      我是来自日语1703班的杨牧,浙江金华人。现已考上北方工业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研究生。我在大学期间取得了日语、英语、计算机等各类证书,多次获得校级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校书法比赛三等奖、校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并且积极参加了东京夏令营的暑期实践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积累了社会经验。

01

  越努力,越幸运

大学的时光转瞬即逝,所以千万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一直以来我都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尤其是大一大二要打好基础。空余时间我经常去自习教室练习听力和口语,大学期间我一直保持这个习惯。随着时间推移,日积月累,日语学习就慢慢步入正轨,自己也喜欢上了这个专业,这也为我成功上岸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去我也会继续探索日语的奥秘,发现日语的美妙之处。

02

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自律生活

我从备考开始就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备考的同时还有毕业论文、课程等任务需要完成,所以我在排队的时候可以背几个单词,看一会政治,记几个知识点,自己尽可能利用好琐碎的时间,做好时间管理。还要保持自律,考研没有他人的监管和督促,因此我在复习期间就远离手机,这样才能保证学习效率。

03

劳逸结合,坚持到底


我认为劳逸结合也很重要。我会去操场跑步、听音乐来放松心情。因为调整到最佳的学习状态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研路漫漫,或许会有前一秒还信心满满,后一秒就怀疑自己的时候。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任何困难都不能成为考研之路的绊脚石。不惧挫折,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备考过程漫长而曲折,但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定会有所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考研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