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163党群服务站《红色家书》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427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163党群服务站《红色家书》读书会于F146智慧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163党群服务站综合办主任王诗宇主持,王卿卿老师、163党群服务站全体成员参加。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革命战争年代,家书是一纸血泪,是一封绝笔,是革命历史真实的见证。先烈们用朴实的语言,叙述者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抒发着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本书遴选了17封有代表性的红色家书,经权威专家解读,挖掘其背后的感人故事,多角度展现英雄们矢志报国的决心和崇高坚定的革命理想。

本次读书会由严佳妮、王怡婧、孟享向、王文博、李欢、莫程琳六位同学分享阅读《红色家书》后的心得体会。严佳妮同学分享了她在阅读过程中深受感触的语句,在品读过程中被革命先烈的英雄气魄与民族气节所触动;王怡婧同学节选了三封家书,通过革命烈士家庭的夫与妻、母与女的信件把大家拉回了那个战争年代,这些家书不只是家书,更是绝笔,是先辈无私奉献出自己鲜血、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体现。李欢更是表示,品读《红色家书》不仅让她得到了思想上的净化,同时更激发了她的学习与工作的热情,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立足平凡岗位,争取做出不凡的事迹。


读书会现场气氛积极融洽,六位发言同学激情澎湃,倾听者热血沸腾,大家共抒爱国情怀,立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尽心尽责,誓不辜负革命先烈的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品读家书,让灵魂得到升华,党性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从而传承好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