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宿舍防火宣传教育及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8


      学生宿舍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所重视和关心的重要问题,为加强学生防火防灾意识,安全保护意识以及共建和谐宿舍,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的领导下,163党群服务站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为期三天宿舍防火宣传及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全覆盖,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

428日中午163党群服务站对每一间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检查违禁电器及卫生情况;

428日、29日两天163党群服务站成员在王卿卿老师的带领下对我院每一间宿舍进行了防火知识的宣传;

430日下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的带队下,重点检查五一劳动节假前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情况;

在宣传和检查过程中,我院绝大多数寝室整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的安全隐患,部分寝室有出现乱接电线、台灯放在床上等情况,现场指出后进行了整改。

加强宿舍安全,离不开同学们的主动关心、积极参与、认真遵守、仔细检查,不只是督促同学们多多关心宿舍,其目的更是让大家有个安全、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学习防火知识,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以确保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共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