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东方风情节——享美食之味 畅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58号中午,东方语言学院第二十三届东方风情节开幕式暨风味料理大赛于西门spt行政街盛大举办。

本次东方风情节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老师特地前来体验不一样的东方风情,并接受了东语传媒的采访;学生处处长方奇超老师、兄弟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们纷纷前来祝贺;而东语学院领导王宗杰院长、严红君书记、张国娟副院长、王丽娜副书记、各系主任们更是全程亲临现场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东方风情节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伊始,由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致开幕词,在开幕词中王院长表达了对本届东方风情节的期待和对参与师生的鼓励,东方风情节作为东方语言学院文化体验的一个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体验各国的民俗文化,增加学习的乐趣;同时她希望希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王院长热情洋溢的开幕词点燃了在场师生们的热情。

接着登场的便是东方语言学院具有六国特色的舞蹈,由日、韩、阿、印尼、泰、土六个语系的同学们共同参与表演,他们各具特色的舞蹈充满异域风情,展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特别是压轴的日本舞蹈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舞蹈表演结束后是各个语系同学们的歌曲表演,朝鲜语歌曲《阿里郎》、印尼语《goyang urban urban》、《阿拉伯之夜》、泰语《佛统府》歌曲让现场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

本次东方风情节除了歌舞表演外,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六国文化,东语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了六国风情体验区。泰国水灯制作,日式鲤鱼旗制作,插花体验,土耳其水拓画体验,印尼跳棋蜡染,阿拉伯语朝鲜语书法等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异国文化的魅力。同时还特别设有六国传统民俗服装体验区,同学们充分体验不同文化的服饰之美。

经久不衰的料理大赛更是精彩纷呈。日、韩、阿、印、泰、土各系师生,各组自备食材在自己的摊位上现场制作美食。精致典雅的土耳其红茶软糖、备受欢迎的日式章鱼小丸子和大阪烧;独具一格的阿拉伯沙威鸡肉卷;韩式炸鸡;还有印尼风味炒面以及泰式咖喱炒饭,都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别具风格的美食盛宴。料理区人群接踵而至,现场热闹非凡。

东方风情节活动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了解和学习了具有东方特色的东亚地区国家的文化生活和传统风俗。同学们在学习外语过程中,更好的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底蕴,这一独特经历将成为东语学子今后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