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喜报!我院获校心理话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8




428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话剧大赛在镜湖校区演艺报告厅圆满举办。


东方语言学院心理剧《听见她说》在本次心理话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及最佳剧本奖。“什么是美?”这是一个困扰广大大学生的问题。而女主角就在这信息化社会的畸形审美下产生了容貌焦虑,对自己的相貌特别不自信,找不到自我,十分不认同自己的外形条件。在体贴的室友、暖心的男友、温柔的整容医生的鼓励下,她逐渐开始接受自己先天的不足,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勇敢尝试、突破自我,走出容貌焦虑带来的压力。美是多姿多彩的,不应该局限于一种样式,要善于发现闪光点。

编剧吴可欣同学表示,“魔镜”是具有欺骗性的人生导师,它诱导女性走入“要成为最美”、“至少要比某人美”的道路。其实美是多姿多彩的,不应该局限于一种样式,网红脸并非“好看漂亮”的代名词。人们应该以更包容的态度去看待不同的容貌,不能因为别人先天上的劣势就加以嘲讽,要善于发现闪光点。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绝非是靠看脸来完成的。同时我们应该更加自信,去接纳一个也许并不完美的自己,活出风采,与自己和解。

 “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心理话剧表演,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感受剧本的深意。”在本次心理话剧中担任女主角的吕安琪同学说,“现代女生都会存在一些容貌焦虑,但很多台词与互动让我明白,这种焦虑的是我们的内心,自信是成功之路的必要因素之一,要始终相信自己,鼓励自己。”


心理剧以大学生日常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主要题材,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再现现实中的人和事,演绎日常生活中经历的心理矛盾和冲突,在过程中宣泄积压的情感,在结果中审视自我,获得发展。校园心理剧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活动开展,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合作与沟通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主创人员名单

指导老师:王明月

导演:张佳和、汪丽婷 

编剧:吴可欣  

演员:许苗苗、高哈佳、范靖薇、蒋李毅、邵优雅、沈龙龙、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