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东语学院举行第十二届“SPT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全面认识自我,合理确定奋斗目标,科学规划成才方案。东方语言学院于2021528日下午两点在F149智慧教室举行第十二届“SPT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大赛评委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梅老师,辅导员王丹华老师、王卿卿老师、裘思思老师担任。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20组选手通过PPT展示职业生规划的方式,有条理地展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等5方面的内容,结构完整,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孟享向同学以其极富创意的作品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卢舒冰和张骑瑞同学荣获二等奖,徐良奕、林浩光、张玉意和秦菡竺同学分数荣获三等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深入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坚持举办职业规划大赛,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有效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比赛不仅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也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这对学生发掘自身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