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热烈祝贺2020-2021学年学生 社团年审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4



热烈祝贺2020-2021学年

学生社团年审辩论会圆满结束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规范社团日常管理,64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社团部在F149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审答辩会。评审由主持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东方语言学院毛史明老师、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陈升霞同学、纪检部部长王佳琛同学、社团部部长钟力行同学、社团部副部长陈温尔同学、社团部副部长邹雪玲同学、社团部组织组吴星旖同学、社团部部长助理组织组刘良宇同学组成。参加此次答辩的社团有:K-POP韩舞社、乾阳日韩社、八一轮滑社、阳光天使社、电竞社、赤岩棒球社。年审答辩会内容包括社团规模、社团成员构成、年度活动清单、指导教师情况、业务指导单位意见、财务状况、有无违纪违规情况等。

在主持人精彩的致辞之后,社团答辩活动正式开始。

K-POP韩舞社

K-POP韩舞社秉承Young Forever的宗旨传递舞蹈精神,其中考核选出的小分队Bloodcider在“SPT外语文化节”、“韩国驻上海领事馆首席访问”、“新罗杯浙江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等多个活动中进行展出表演并收到多方好评。

乾阳日韩社

乾阳日韩社作为最贴近东语语言文化的社团,在丰富学生课外知识,拓展学生课外能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曾举办和服体验、茶道花道、文化沙龙等多种活动,并积极参与了学校运动会的开展。

八一轮滑社

八一轮滑社成立于2003年,一直以“八轮合一,轮舞年华”的宗旨招收新鲜血液。除日常训练活动外,经常带领社员一同刷街、参加轮滑比赛以及和其他学校交流学习等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青春和大学生活。

阳光天使社团

2020-2021学年阳光天使社举办了校内校外共87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大型活动有青少年宫写生助教等。社团内部有详细的规章制度,学期初有计划,学期末有总结,发展资料档案齐全

电竞社

电竞社参加多项竞技性活动的大型比赛,其中包括英雄联盟高校联赛等,获得了较为不错的名次。在活动中,社员们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及人际交往能力,也逐步培养了坚韧乐观精神。社团通过接触较为熟悉流程后将在新学期与喜临门公司达成协作。

赤岩棒球社

赤岩棒球社依从“运动为快乐而生”和“以球会友”的理念,让尽可能多的广大越秀学子在接触棒球这项运动的同时,理解并学习其中的团队默契与运动精神。社团内部氛围轻松,内容紧凑,一直保持较高的社员参与度。

社团部部长钟力行发表答辩会感言。

此次社团答辩会旨在提高社团工作效率、明确社团目标,从而丰富大学生活,提升大学生活的意义,明确大学生价值。通过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共同描绘越秀新大学生活。此次活动邀请了其他部门部长出席评委,也大大加深了学生会与社团之间的交流。今后学生会与社团的发展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